十六岁的我,依旧是尘封在暗室一隅的破娃娃。也许你会说:“宝宝长大了。”也许他(她)会说:“蝈蝈,生日快乐。”其实不管怎么说,嘘——我的十七岁就要来了。

我的十六,没有花哨,没有做作,没有破格,没有震撼。但这并不能表明我的十七是平淡的,是虚伪的,是沉默的,是不拘一格。但这些总是要经历、要过去。就像我每天中午习惯性地吃米饭似的,其间并不是说非要吃米饭,而是不吃会觉得少了些什么,因此我不会羞愧于这类种种“一直以来它们都是我吃米饭的作料,”至少我会这样和它们这些小家伙承诺,“一直以来,都是……”

可能我给它们留的字多了些,但这些确实不可抹去的必然。然必然后的明日,又会怎样,我只好把它们留给自己,留给未来。这或许又该是种逃避,但我就是这样,今天推给明天,明天又将不知如何做了。我想我该改变一下,至少在这第十七艘生命之船到达彼岸前把它了绝。哈,能不能办到,我又TAD忧郁了。

看吧,头一热说了这么多杂话,些许是多余的,可这些多余我并不厌恶,“正是我所需要的吧!”但,你们呢?(瞧,我又拿不定主意了)那么,请先原谅我借用一顶帽子——慌乱小姐。“你啊,总是那么毛糙,那么不让我省心!”时间那一双年迈的大手抚过我的头顶,母亲的温存游嬉于散落的发梢,暖暖的,我沐浴在十七的阳光中,倾听这句重复了不知多少次的唠叨,但这一次,我不会烦躁。好了,有些矫情了,我确实可以又从“慌乱小姐”变成“腻歪姑娘”,“哦!我可不想再变成‘浓甜夫人’!”

从前的遇事慌张“犯罪”种种,还有的就是半途而废,知难“不进”。好像上天戏剧性地把这些发霉的糖果一口气地塞进我酸涩的口中,其间没有商量,更没有言谈。他们叽里呱啦地翻滚于小小的“黑洞”里,似乎连它们都在埋怨我的不足。“是该改改了!”秋末的叶“哗哗”作响,一夜袭来的它们,已是憔悴不堪。睡眼朦胧地踩在它们身上,却又被那种突如其来的反抗声给惊醒了。“咔嚓”的作响,已是对它生命道尽前最后的言辞,亦或是最初的悼念。吓,也就是我这样的软弱才会突显出它们的愤慨的吧!随后,我还是踏着它们的尸体向前出发了。

今年的生日落到了星期二,本没有聚会的打算却被那些可爱的人可爱地打乱了。24时的那封信,0时的祝福语,晨读的生日歌,而后的小礼物,18时的大蛋糕,当然,还有感谢的拥抱。这是我从未拥有过的生日,看似平淡,其实让我感动的落汗。“是我的小气错想了他们的一切了。”十七的誓言,十八的初现,我不会再去让它同清晨的露珠蒸发,因为,这一次,我有了这些可爱的人儿——同位二雯、后座蘑菇头、前座小小子、最亲的 L.L、杉、欢、小红裤…(哈,蝈蝈在此鞠躬了)

【后记:翌日,十七的遗落,手表君的消失,痛哉~】

此致

       怀念

                                                                                                                     蝈蝈的天予

                                                                                                                      12.11.23

                                                                                                                修改于13.2.18)

评论
热度(1)
© 郭蝈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