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今初三,是,后天就是就恶战,后天的三天后就是解放日。也许高兴得太早,也许是那份本有的激动——是的,我毕业了。虽然,是初三,人生的一个小驿站,但,我要窃喜着,龇着牙傻笑着,白痴地告诉自己——

我啊!

知道你即将毕业了,为你高兴,这份高兴是预定的,希望你可以用个圆满的分数去支付所需要的那份高昂的付出贷款。是的,你,不用再起早贪黑地拖着黑溜溜的书包去所谓的“新世纪”;是的,你,不用再抓耳挠腮地瞪着怪怪的题目;是的,你,不用再头悬梁锥刺股地撑着懒惰的眼皮;是的,你,不用再头疼脑热地望着高高的分数;是的,你,不用再去“享受”初中生的悲惨生活……然,在这场即将到来的考试后,你又要奔跑于下个地点,急促地,紧张地,好奇着,去迎接下一个高中的你。“我会成功吗?”你,同志,还还需努力啊!你会成功的!

这个夏,你与同桌分别,是实在的。这个夏,你与同学分别,是痛快的。这个夏,你与朋友分别,是难舍的。这个夏,你与老师分别,是感激的。这个夏,你与班级分别,是凝望的。这个夏,你与学校分别,是释放的。这个夏,这份夏,是炎热的,是多彩的,愿你兴高采烈,愿你硕果累累。

你,要加油。为接下来那几张试卷,为这三年的步步艰难,为以后三年的步步成功。你,要坚强,为曾经鼓励你或是挖苦你的他们证明自己的力量。你,要快乐,为这个世界丰富多彩而留下并不遗憾的记忆。你,要耐心,为蜿蜒的小道旁纵横的荆棘慢慢拨开遮挡的那份曙光。你,要感恩,为小心呵护你成长的他们而满怀谢谢的糖果。你,要懂得,学习的无止境,明日的冲向前。你啊,知道吗?

是的,你也成长了。望着你,是自信的,是蓬勃的,是乐观的,是活泼的。你,从咿呀的“金猴丝”、“拟模考”到铿锵的文言文,在成长。你,从柔嫩瘦弱的小苗儿到高大坚实的白杨树,在成长。你,从天真无暇的布娃娃到实事求是的学生伢,在成长。你,在成长,我们都在看着,你那踏下的步步脚丫。你,真的大了。

你啊,总是让人不放心。还是任性的挑剔,狡猾的躲藏,散漫的游荡。你啊,何时才能真正长大?

                                                                                                                              2011-6-14

评论
热度(2)
© 郭蝈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