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刚修好的大佛被送走的时候我觉得舍不得的要哭了,我一直喜欢敦煌壁画,喜欢青铜器,记得当时在莫高窟看着那些被修复过的壁画是多神奇和美的那么坦然,在博物馆里的青铜器是在巍然中带有那些纹路细微的可爱,然而现在觉得陶瓷 木制 漆器还有钟表都是活的。
太多的不知道,可是他们做的就是让我们潜移默化地去知道。里面说过文物的价值是去传播文化,而不是就只是放在那,而修复这些文物的人的价值不在于修复好这些东西,而是在这其中自己也是慢慢融入其中,去和以前人的一种对话。
跟着他们修复的片段我也在想如果是我对待这些能不能做到,有些是觉得可以,有些则是一种敬佩和畏惧,哪怕说我随众我也要说这个片子拍的真好。毕竟,人家是真的在“踏实”,而我也更多地对中国古老的文化感染到。

评论
© 郭蝈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