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放假的家庭报告书还未发到我们这些小子们的手中时,当香甜的冰激凌还未融化在这个炎热的暑假里时,当七月的海风还未刮过这片土地时,当这时我们还未曾在这片土地上相识时,当我们还未曾知晓这一切时……是的,你就匆匆来了,连招呼都不打,然后又悄悄消尽在那些该死的回忆中。你是我的专属,我呢?

也许有点煽情了,但我不得不说这一次我又躲藏在你的一隅,偷偷的哭过、笑过、埋怨过、怒骂过,然后又把它们偷偷地埋藏于你的另一隅,希望在多年以后把它们挖出来还能那么诱人。

七月十二,我们抱着仅有的几本暑假作业、试卷、家庭报告书,还有不怎么好的记忆离开了这片早已厌倦的战场,灰溜溜地逃跑了。我们通宵,我们K歌,我们狂吃,我们狂睡,我们浸泡于毛线乱的网络中,对你的征途就这般开始了~

“我计划的25左右抵达潍坊二姨家,参加29号的烟台动漫展……嘿”正在畅想着的我不巧被一个叫“疯狂英语”的小子给击垮了——“宝,你去参加那个吧,正好可以锻炼一下……不过动漫展就没机会了。”老娘很是耐心地解释着这一切,只是除了那句“不能看动漫展”让我能铭记在心外,我是没功夫去分担那些精神分泌物了。——现在镜头转到轰隆隆的火车上时,我已两眼直瞪周围的一切——潦倒的大叔,苍老的妇人,哭闹的毛小子,健谈的农民工,当然还有……

“请您让一下,26吧,我的座位,谢谢。”抱着行李箱,吃力的挤进去,塞上耳机,我开始了这断并不拥挤的旅途。随着车外疯狂略过的花花草草,耳中跳动着的音符,手中不变的百奇,嘴中嚼着的碎渣,我知道前方到站:兖州。叽叽喳喳,那群大包小包的农民工走了,车上也上来些许人,但不是那么充盈着这节车厢。就这样,在10001的短信陪伴里、广播员那甜美的声音中、二姨老娘的的问候下我到站了。晚点4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到站了,我们谈论着家常小事,不知不觉那个打乱我现接性计划的那个小子来了。

“老师,那个学校在哪?”

“老师,它大不大啊?”

“老师,可不可以充电啊?”

“老师,还有多长时见到?”

……

车里七嘴八舌地赶走了我的瞌睡虫,我小声怒骂一会儿,然后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我承认,是有这么点标志性。但是总缺点什么,或者什么东西不对劲。

“同学,这是你的书包,记得把东西放好,营服要换上,还要带上小牌子……”和蔼的老师在耐心地嘱咐着我们每一个人。

整理好零碎的小东西,换上肥大的营服,挂上傻乎乎的牌子,背上火红的书包,“亲,出发了。”

第一天的下午,我们就这样认识了,也许是上帝的馈赠让我们如此匆忙的铭记住对方。我们还未曾真正游戏于这片土地,但,上帝似乎是轻笑着把我们分开,还说着什么“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劳什子的话,是的,挥洒着对方的泪,呜咽着说出离别之语,我们,真的长大了。

在短短的十天里,我们从蓦然到不舍,懂得了许多,也付出了许多,记得在27日的晚上,就是结束于那个痛苦又难忘的游戏后,就是结束于热闹的集体生日party后,我是这样在个性签名中写到的:今天的我 留汗 留泪 留笑 留忆 留念 留尽了生命最真贵的自己…是的,当时玩那个游戏时,自己真的忍受不了这份折磨,开始时脑中都在想着怎么去放弃,但,你们真的都在努力,真的,我们不能输,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在坚持着。是的,我们很坚强!那个被夕阳悄悄吞噬着的傍晚,加油声,怒喊声,哭泣声交织在一起,凝聚、升华。似乎这且都是梦,从未让人感到美好的梦。然,不知是怎么一回事,好似一声雷声震倒了这一切,让我们不得不结束了这场可怕的战斗——我们输了。突然,我的一股热流涌入眼眶,还没搞清楚这一切的我竟然受不了哭了。呵,哭了。这可不像蝈蝈的风格啊,轻笑着自己。被老师同学焦急询问着,安慰着,我们散场了。“我只是很激动,或许是感动着,又或许是不甘心着。大家明明都坚持了那么久,大家都很棒,不是么?”许久,还是不能放下这颗砰砰的心脏,但,终了,还是美好的。

不管是拔河还是游戏,不管是过关考试还是平日的学习,我们都很认真并且努力地面对这一切,呵呵……但是,离别的那日我们又是那么脆弱,说好了不哭,可谁又能放下这份情。说是十天,其实比那一学期乃至几年里的时光都珍贵。是的,我们可以有缘再见,我们可以继续畅游于不同的天地间,我们仍然是一家人,记得那天刚到这儿的黑板上的欢迎语么:Welcome to Our family ,是的,我们终究还是一家人。亲,你们还好么?

这样,满载着这份沉甸甸的爱我们彼此再见了。最后的是希望你说的再见,不是代表着再也不见。

伴着张震岳的《再见》恰如其道地响起,现在,你们又在哪呢?

噢,不,下一个旅途又开始了…… 

                                                       2012-8-28

评论
© 郭蝈蝈/Powered by LOFTER